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20090630 前天阿機問的問題

「你怎麼都不會想離開?看著朋友一年一年減少,不會孤單嗎?」



當然會啊,只是我已經習慣了




國中升高中,班上同學被拆成兩半:男生與女生



男生大部分念東中,只是散在不同班級。有時候遇的到,但大部分時間遇不到。

女生一部分念東女,另外一部分找工作去了,還有一部分到外縣市唸書。



從這時候起,我開始惶恐畢業,恐懼分離。



高中升大學,東中來到東華的,不到10個。



以前就認識的,只剩下2個,但一個在中文,一個在歷史,遇到的機率微乎其微。



從這時候起,我開始放下。

既然分離是必然,就微笑說再會吧。



大學畢業,認識的瞬間又少一大半。

除了自己班上的同學,還有社團認識的一大票同志們。

雖然這4年諸多不愉快,到這時候也都放下了。



雖然還是會感到寂寞,但我已學會笑著說「再見」。

從這時候起,我開始把一些情感藏起來。

這是我維持堅強所必須,否則我會在第一時間崩潰。



所以,我會不會孤獨?



當然會啊

只是我已經學會去尋找填補孤獨的方式。

我學會如何面對孤獨、面對寂寞。

雖然偶爾還是會讓寂寞外洩出來,

我還是會好好得把它鎖在內心深處。







老兵不死,只是凋零

當整個東華都沒有人認識我,也沒有人我認識時,

我將不存在於這裡。

1 則留言:

  1. 哇~你真的有照顧我們的eyes呀!謝謝唷!加油了,分離帶著更堅定的心智,帶著微笑走向下一個旅程,分離也不代表要「放棄」所有的美好回憶,而是讓美好回憶深植心裡,要隨遇而安啊~雖然我也在學習不去「攀緣」,理工的人也有感性的一面呀!偶爾作些讓自己情緒能夠宣洩的事吧~壓抑久了會生病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