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20090725 溫世人單字大賽

我無法理解啊......




今天幫忙協辦全國單字比賽複賽。

因為人手不夠,充當DC,所以有機會進去聽了一下考試說明。

只能說:難怪台灣教育不會進步。



你們口口聲聲的說「這個活動只是公益,為促進全國民眾的單字量」,

但我很想問:單字量跟看英文有什麼關係?

我自己從小就很討厭背單字,長大之後除了常用字之外根本不會多背。

因為多準備本字典就可以的東西為什麼需要背?

而且英文的相似字非常多,很多時候換個說法,意思一樣可以到。

為什麼一定要執著在背了幾個字?

單字跟文法間是沒有相關性的。



再來,你提到你的兩個兒子英文多好,

下禮拜要幫他填志願,只填3個志願。

到這邊其實用屁股想都知道填了哪3個志願。

你確定他真的想念那3科嗎?

填志願這種事情,應該是自己決定,自己填好就ok,

為什麼還要這樣決定?

我非常無法理解。

為什麼都念到這個程度了,學問作這麼大了,

還看不破「醫科就是最好」這個迷思?

不知道全台有一半以上的研究人才被鎖在醫學院裡面嗎?



我的英文不好,應該說很破,

但至少,我看paper絕對沒問題,

很熟的領域甚至一天看個2~3篇綽綽有餘。

跟隔壁的外國人,跟客座的澳洲教授,在日常溝通,或是一些

基礎的實驗溝通也都沒問題。雖然腦袋常常打結。

所以我無法理解,看paper跟單字有什麼關係。

那個只跟有沒有用心去理解它的意思有關吧。



只能說,今天聽到你這麼說,

我對你們辦這個活動,最後能達成的效益,打了非常高的折扣。

連你們都調整不過來,又要怎麼要求別人調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