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20091031 [壞雷] 風聲

以下有雷,請慎入




以我看過的大製作國片來說,拍得算相當不錯。

但是中間一些部份,扣了不少分數,讓整部片精彩度大打折扣。



先從優點開始吧。



首先,導演的運鏡做的不錯。

利用固定角度的鏡頭,製造出類似監視攝影機的效果,

讓觀眾更能進入情境裡面。

更重要的是,編劇在刑求的情節刻意避開見血露內臟的畫面,

改以穿透力更強的聲音作為媒介,

並以針灸取代動刀,作到不見血的虐殺情節,相當精彩。



再來,演員的演技都有到位。

扣掉顧曉夢跟武田司令,其他角色在內心轉換的表露都有到位。

尤其是白小年,這個角色應該是配角群裡最精彩的一個。



演員要裝得『很娘』,很簡單;

但要讓人真的覺得『很娘』,卻很難。



白小年的『娘』,讓我最為驚訝。









接著談談缺點的部份



首先,最大的敗筆在收尾。

如果故事就收在隔天百草堂伏擊失敗,

或是武田司令被殺,那整個故事的黑暗張力就還維持的相當好。

可就後面搞了個『抗戰勝利後』,把前面的梗都破個精光,

張力全沒了,真的是可惜。



第二,太多不知所謂的動畫了。

我不知道是駭客任務大紅之後的效應還是怎樣,

連發個電報都要穿進電報機,順著訊號傳輸是怎樣= =



第三,兩個主角的演技沒有完全到位

武田司令這個角色有點可惜。

如果再演的內斂一點、黑暗一點,整部片會更精彩。



而顧曉夢就不用說了。

看起來她的嬌傲就是裝出來的,沒有其他角色那麼到位。

除了最後面坦承自己的臥底身份那一段算精彩之外,

剩下的我覺得都不夠,應該要再多。



最後,預告片拍得實在有點糟。

預告片就預告大結局是怎樣= =

本來還抱著一絲絲期待會看到除了『顧曉夢是鬼』之外的結局,

結果最後還是敗在『我的戲都演完了,你的還要繼續?』上面。

真是= =



大概就這樣吧



這部片我覺得不恐怖,也不怎麼血腥。

黑暗倒是挺黑暗的。

對於S/M-philic的觀眾,這部片可能會大失所望。

對於想輕鬆看諜報片的,這部扣掉最後結局,我蠻推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