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4日 星期二

自己 vs 舞台

今天在一個久未碰面的學姊聊天的時候,學姐跟我說"你就是渴望舞台嘛"



想想,也對。



不然,不會在大三都快結束了,還跑去

今天在一個久未碰面的學姊聊天的時候,學姐跟我說"你就是渴望舞台嘛"



想想,也對。



不然,不會在大三都快結束了,還跑去搞指揮這玩意。



平常人所說的藝術家性格,通常代表的是桀驁不馴、標新立異、反社會化等等負面的意涵。但對我來說,藝術家性格可以加上一個中性的評語,那就是渴望舞台。擁有藝術家性格的人,通常都不甘於躲在幕後面。即使只有一瞬間也好,他們都想站在屬於自己的舞臺前發光發亮。



以前沒有很明顯的感覺出來,因為小時候的我很自閉,一直到上大學了才稍微好了一點。但是這次表演之後,學姊的那句話讓我重新思考一個問題"我到底想要什麼?"



錢,我覺得夠用就好了;權,我天生不適合當領導者。最後,大概可以歸結出一點"我只想要個舞台。"



對我來說,只要站上舞台,我就可以得到異常的滿足。這好像也是我為什麼STANDBY的時候跟上台的時候不會緊張的原因............



現在將要升大四了,是該離開舞台了。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以最純粹的心情,來演奏一曲。



只有最存粹的心情所演奏出來的聲音,才是最乾淨最沒有瑕疵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