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8日 星期一

20080219 小K升級

小K升級



更換裝備:Analog Device AD827AQ Dual Optimizer




過年拼死拼活賺了些錢,

想對自己稍微好一點,

就花了650跟億而頌訂了AD827AQ把原本beyond內建的OPA2277換下來。

就在昨天,東西終於拿到手了。

裝機完後上機測試。

測試系統:X-Fi XM --> KC 7N銅訊號線 --> Cute Beyond 改+Supplier --> K501

測試用的音樂:

Gustav Holst - The Planets - Mars

Richard Strauss - Also Sprach Zarathustra

Pyotr Il'yich Tchaikovsky - Overture Sollenne "1812"

Pyotr Il'yich Tchaikovsky - Romeo and Juliet, Fantasy Overture

川井憲次 - 『Innocence』原聲帶 - 傀儡謠

川井憲次 - 『Innocence』原聲帶 - Doll of House I

景建樹 - 吹打樂『金沙灘』

久石 讓 - 『紅の豚』原聲帶 - 時には昔の話を

久石 讓 - 『紅の豚』原聲帶 - Le Temps de Cerises



感想:整個聲音變有力多了!

原本Cute Beyond接K501美則美矣,就是太纖細了,

就像林志玲一樣,是個骨感美女。

但換上AD827AQ之後,

整個聲音從林志玲變成了........比司吉!?

尤其在『傀儡謠』跟『金沙灘』這兩首曲子最明顯。

整個低音的下沈度都比之前好很多,

原本『金沙灘』的鼓點聽起來像漆彈,很硬,但空心,

現在『金沙灘』的鼓點成了軟式網球,軟,但是很有彈性。

但是在其他重整體平衡的曲子上,差異就沒那麼明顯,

在『Also Sprach Zarathustra』上,差異比較明顯。

開頭,因為低頻變厚實,整個平衡變得比以前好很多,

不會有頭重腳輕的現象出現。



說這麼多優點,但AD827AQ也不是沒有缺點。

雖然它讓整體音響性跟音樂性都變好,

但也吃掉一部份的細節,雖然不多,但聽的出來。

另外,整體樂器的融合度也稍微變差。

在聽大編制交響樂時,會感覺突然中頻跟高低頻的連結斷了,

讓中頻聽起來稍微突出一些。

這在聽歌曲上可能還好,但是聽古典樂就會顯的怪怪的,沒有整體性。

但兩相比較之下,AD827AQ帶來的低頻增益比它造成的細節損失,

還有整體性降低來的多。

所以我覺得,這樣配有比之前好。


8 則留言:

  1. 打工的錢有那麼快下來呀?
    我的還沒拿到說
    好像要很久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 =b
    最近我花錢已經都沒在記帳了說~
    之前還會一筆一筆記>"<

    回覆刪除
  3. 因為我有預備預算啊。

    我的習慣是有錢進來才有錢出去,

    現在打工錢「一定」會進來了,

    我的存款當然可以安心得出去了。

    回覆刪除
  4. 恩~那不錯啊
    之前我還一筆一筆記= ="
    不過因為記太細了,所以帳本被我很快用完XD
    現在大概有記的話是約一天花多少錢之類的
    我又開始「早睡了」(昨天混到五點..)
    不行!要節制>

    回覆刪除
  5. 我直接用電子帳本,

    連統記得工作都省了,

    只要輸資料進去,記得去看統計就好了

    回覆刪除
  6. 恩!我也是啊
    email有收過那種東西~

    很實用說

    回覆刪除
  7. 我今年開始有在記日記帳,

    雖然不太需要,也常常發現帳有問題,

    但還是一直在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