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8日 星期五

20080419 Katsu

Katsu:日文,意思是『勝つ』








這是張惠妹前幾年的歌。



Katsu是張惠妹的小名。



卑南族口白:

「Katsu,沿著月光順著這條河流下去,在遙遠的另一端,有一個城市,

等你慢慢長大,就要到那裡去生活,追尋你的夢想」

「我要永遠在你身邊」

「但是,你一定要去。你會在那裡,遇見愛你的人,經歷你的人生,你

要更努力、更勇敢,讓自己成長」

「好。」



時間的輪廓 回憶的線索 像一首歌告訴我

不論多遠 跟著河流走 會有個人愛我



*走吧 去吧 讓夢發芽 流淚 冒險 遺忘

走吧 愛吧 用我選的方法 學著怎麼長大



#就是愛一直跟著我呀 在風裡保護我回家

就是愛學會了能原諒 在夜裡我再也不怕#



愛情是天空 希望是笑容 世界有夢也有痛

我們一起 跟著時間走 總有一天會懂*



之前對這首歌沒有特別感覺,

但最近剛好理性細胞剛進行過Apoptrosis,感性成分趁這時間進行Proliferation,

這首歌剛好處到了某個部分。

它讓我想起國中高中那段練團的時光。



或許是人在花蓮,或許是一個人慣了,又或許是我把這當自己家了,

我其實不太想家。

但是國高中那段練團時光,我怎麼也忘不了。

曾經輕狂,曾經跟同學兼團員兼朋友一起上山下海表演,一起遠征日本,

上大學之後,很久沒這樣的經驗了。

雖然說,高中還是被人狠狠的劃了一刀,

但,剩下的,真的很好。

這首『Katsu』勾起我跟同學一起努力的那段日子。

讓我想起我練團到底想要什麼:我想跟朋友一起玩音樂,而且一起分享給大家。



這首歌很好聽,很值得推。

但聽的出來,阿妹的聲音沙子變多了。

希望她好好保養喉嚨

5 則留言:

  1. 恩!這首歌真的不錯聽
    不過阿妹的喉龍真的變沙了= =
    我反而覺得super idle的裡面的高瑞欣唱的都比她高吭><

    回覆刪除
  2. 不過還好聲音裡的POWER還是在,

    只是雜音多了點

    回覆刪除
  3. 恩恩!
    = =其實我不太喜歡阿妹說!
    只 有他還是唱「姐妹 」剛出道時
    我比較欣賞他而已><
    現在對流行音樂都好挑哦!
    而且星光幫的人很紅!我根本記不得他們 的名字
    我還在聽「蕭聲」呢...
    最近對太吵的音樂都聽不太住XD
    除非我想吵人的時候…(汗...)

    回覆刪除
  4. 流行音樂界我聽的歌手也很少

    因為學古典樂的關係,張力不足的,咬字不清的,歌詞歌曲寫不夠好的,唱歌音不準的,

    對我都沒有吸引力。

    所以國語歌壇我聽的大概就只有阿妹,SAYA,孫彥姿

    台語歌壇大概就剩王識賢,江蕙,許景純

    回覆刪除
  5. ○合!是哦!
    我是沒特定幾個歌手在聽耶^^
    都是看心情在聽的~
    只要不太躁耳的
    然後歌詞太奇怪我也pass..............XD
    有時我還比較喜歡電影原聲帶的說!
    像小馬王的整張插曲我都有耶>0<
    台語哦!比較常聽江惠跟黃思婷><
    男生想不太起來!
    最近覺得蕭煌奇不錯說!
    「你是我的眼」這首我好愛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