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20090304 ~ 0305 全國音樂比賽

比賽雜感




有些話,我不想在社版講

很多東西,講過好幾年了

所以今年,我的感想只有「我好感動」。



每年都是長篇大論,今年也不例外。



本來以為人夠,我就當保母就好,專心訓練自己的攝影跟錄音技巧,

結果,比賽前不到10次團練又被call去救火。

老師對timpanist的音色非常不滿意,臨時要求換人,

他們就找上了我。



我自己呢?

忙得半死,都已經累到睡眠沒辦法回復了,還要我去比賽。

但我想想,反正都要去,就上吧。



聽了一次團練

很好,定音鼓真的沒音色。

老師也叫我幫忙,就幫一下,帶一次分部。

一個早上1個小時半,只帶了sinfonia跟centennial前面一點點。



美崙的學弟真的很聽話,也很肯練。

花了10分鐘跟他講了一下音色,整個音色跟手法就到我想要的程度。

不錯不錯,可造之材。



原本的timpanist則有很多基本動作需要改。

動作太硬、施力方式有問題、耳朵也不夠靈敏,

但節奏底子很不錯,

欠缺的是打擊樂的最精髓。

不過學習精神不怎麼好,這點我不怎麼喜歡。



大二日馨身體不舒服沒上場,學期初也幾乎沒看到她,

不過那少根筋的個性還是沒變XD



大三兩個就有點.......嗯嗯

孟恭講了還會聽,但是大概只接收到6~7成,做出來接收到的6~7成,

效率有點糟。



妍潔我就頗不滿的了。

不願意對著節拍器練,只用自己的節奏,不管別人在幹甚麼,

如果是大一大二就算了,

到大三比過兩次還這樣,這不是我能接受的。

然後我也討厭有人打錯裝可憐。

打錯是自己的問題,裝可憐裝無辜讓我覺得噁心。



一年級的學妹怡君我覺得還不錯,

領悟力弱了點,但還有辦法教,

到大三應該有能力獨當一面。



小e一直都不需要我擔心。



整個比賽,我一直覺得我是個槍。

我只是來演出。



晚上的核心酒會,我把我長久下來累積的怨念一次發洩。

我知道你們有你們的難處。

但我也有我的難處。

我只是個業餘演奏者,不是半職業,更不是職業級,

我需要時間跟團練習,我需要時間去醞釀我的詮釋。

我不是說一定要每次都有,

但我希望有的時候可以讓我好好的跟團練。

你們沒辦法配給我公平的時間,我當然會覺得你們不重視。

這些話,我講了一定會出事,所以我放在這。



大概就這些吧



最後,幫學弟徵個友XD



他是個好人、理工、吹長號、很nice的,

有興趣的女性同胞(男性就算了)請內洽







p.s. 天高地厚我竟然可以不降key飆上去耶

超開心的

5 則留言:

  1. 我在遊覽車上唱的XD

    唱到快破聲了

    回覆刪除
  2. @@"我好久沒去HOLIDAY= =之類的
    完全是過老人家的生活>"<

    你學弟哦@@"not my type....
    我愛熱血青年啊XD
    最好要有運動細胞- -"(謎之音:蝦密我這把年紀了還挑!)

    之前大學時代暗戀的一個小傅學長如今不知上那去了!
    總之就是- -"無疾而終

    ○合○合!我也祝福你學弟早日徵到女友^^加油!

    回覆刪除
  3. ^0^"是哦!還破音哦!
    ^^在搞笑嗎

    回覆刪除
  4. = =是呀,超級難唱
    所以那些要飆高 音的歌
    完全不是我的愛啊XD

    = =我只適合平平的那種歌
    ex.寶貝啦、情難枕啦..

    - -再說下去就會透露出年紀的祕密的,全是些老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