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20081213 三人行之太魯閣

今天,



三個人,衝了趟太魯閣。




一早,天氣好到爆炸

昨天,SUDA約了衝太魯閣,今天早起出發。

在麥軒還遇到剛做完體訓的史瑞克....囧







天氣好,太魯閣人也多到爆炸。

砂卡噹步道人太多,就轉去長春祠。







長春祠人少一點,但也不少。

繞上去看了一下,就往上走爬長春祠步道。

步道總長1.35km,垂直落差330m

算蠻陡的的步道。



長春祠邊的水池





走起來感覺有點累,但中間有得休息,所以還好。

上面的風景很漂亮。







終點是禪光寺,感覺還好,用走的回來,還看到一座法國人蓋的鋼骨橋。



下來到長春祠已經11點半,轉往布落彎休息。

這時雲開始堆,天氣開始變陰。



布落彎是個不錯的中繼站。

本身活動空間就大,又有桌椅跟吃的,相當適合坐了一整天車子的一家大小。







旁邊有個小步道,兩旁種滿火刺木,現在剛好結果,整樹火紅色,蠻漂亮的。

get 漂亮照片第一張







步道底是燕子口-布落彎步道。

很陡,比長春祠步道還陡,

樹很濃密,所以什麼都看不到。

走到底後發現,沒有其他路可以回去,只好認命的上坡。

很X的一個步道。



回程在廣場旁邊看到一顆楓香,紅的很漂亮,就拍了。

get 漂亮照片第二張







再來去了九曲洞。

九曲洞步道原本是台8線的公路,做了隧道之後就封起來當遊客步道。

外頭的風景很漂亮,非常的壯觀,難怪是外國遊客必來的景點之一。







裡頭也不錯。

山洞間用螢光黃色的燈照明,

別有一番風味。

可惜就是短了點,停留時間不長。



再來轉往天祥。

只停留了一下,沒什麼好看的。

梅樹好像因為不夠冷,只零零星星開了幾朵。

不過看到一隻好像紅山椒的鳥,不過不很確定。







最後到了白楊步道。

這步道山洞很多,昨天拿得手電筒起了作用。

步道中途分了岔,一端去白楊瀑布,另一段去水濂洞。

我們先去瀑布再去水濂洞,在途中還遇到一群小猴子出來吃東西。



白楊瀑布很漂亮,不過我拍攝技術不好沒辦法把它的美拍出來,

只能這樣聊表心意。







水濂洞裡頭水非常大,我進去一趟外套就濕了一大半,

還好手機沒事。

SUDA腳還被割傷。



回程可能是走太多路,騎車騎到很想睡覺。

還好到了民國路吃完東西就好了。

橘子一顆3元超便宜,買了18顆只算50,可以啃超久。



今天的運動量超級足夠,照片也拍了不少。

不過都拍得不好。

看來對SP-570UZ還不夠了解。



下次再加油!!!

2 則留言:

  1. SP-570UZ是你新買的相機呀?
    ><照的很好啊~
    風景也不錯!
     = =”這輩子還沒親自去那裡玩過
    -0-”不過有些風景真的可以存下來當桌面啊!
    ps:我又開始在亂剪我的頭髮- -”又變裋了

    回覆刪除
  2. 不是我新買的,是實驗室的。

    我覺得我照的還是不夠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