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

20081214 扛版

現在播放音樂:Gustav Mahler - Symphony No.10 1st. Mov.




扛版,英文版名Complain或是Hate

是心情版的一種,用於抒發當下的不滿與憤怒。

有匿名與非匿名兩種列表形式。



扛版是個非常好用,但也非常麻煩的地方。

好用在於,當下心中的垃圾可以丟出來,保障自己心理上的健康。

麻煩在於,如果扛版非匿名,常常文章剛貼出來,就有人來關心,

然後憤怒又再次被挑起。

而且,扛版對象不限於單一個人,常常發生扛文作者與文章對象在扛版相遇,

接著再吵起來的狀況。

或者是文章被有心人士拿去斷章取義,當成公開攻訐的內容。



這讓扛版的功能大打折扣。



想想,貼個文還要擔心對方會不會看到,會不會備份起來告我。

這麼累,還是不要貼算了。



對我來說,扛版就只是個發洩的工具。

文章貼出來,一定會不好看。

當下的情緒,不可能去讓文章有多好看。

所以,我很不想看到有人拿我的扛文認真。

我是點出了問題,但我不希望還有人來重新把我剛平復下去的情緒再撩起來。



所以,我的扛文,包括這篇,看到了,知道在說誰,心理知道,有改就好。

不要再大費周章來找我。

同樣的憤怒或是傷心,我不想一而再再而三的經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