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1日 星期二

2006 太魯閣峽谷音樂節

昨天本來要貼的,

結果無名給我壞掉,

害我辛苦打快1小時的東西就這樣沒了。

今天應觀眾要求,重打一份。
昨天本來要貼的,

結果無名給我壞掉,

害我辛苦打快1小時的東西就這樣沒了。

今天應觀眾要求,重打一份。



先貼曲目:



1. Antonín Leopold Dvorák - Slovanic Dances op.46 No.1

2. Mikhail Ivanovich Glinka - Overture to "Ruslan und Ludmila"

3. Johann Strauss Jr. - "Frühlingsstimmen", Walzer op. 410

4. Ferde Grofé - Grand Canyon Suite

5. 蕭泰然 - 大提琴協奏曲 第二樂章

6. Georges Bizet - L'Arlésienne Suite

7. Pyotr Il'yich Tchaikovsky - Overture Solennelle "1812", op.49



整體而言,NSO演的蠻好的,

但是,音響系統爛掉了。

感覺完全沒有調BALANCE,不是爆掉,就是太大聲。

這次演的最好的,我覺得是第3,4,5,6四首。

第5首因為是第一次聽,所以覺得不錯,但沒啥感覺,

只覺得喇叭很糟,聽起來很雜而已。



第3首是請裡面的小號首席David Argenta出來吹女高音的部分,

感覺起來,用唱的比較好聽XD。

他自己在高音的地方也爆3個音。

不過最後面吹的很不錯。



第1首演起來不像斯拉夫舞曲,像是歌劇序曲XD

感覺有點太厚重莊嚴了點。



第2首沒聽過,所以沒感想。



第6首蠻不錯的,應該是裡面最沒問題的吧。

尤其是最後一個樂章,整個氣勢都拉到最高點,

剛好接1812正好。



第7首是我這次衝的主因。

我覺得簡文彬把它處理的有點法國風,

沒有俄羅斯指揮習慣的濃稠厚重。

開頭的聖樂我還是覺得用唱的比較好聽,

雖然器樂版也不錯。

但是不安的動機進來之後,就感覺大提琴沒在用力拉,

一整個虛。

到最後面,真的演的很棒,

不過管鐘可以加支麥克風,因為聽不到。

然後如果不方便帶禮炮,麻煩請用大鼓,

罐頭砲聲聽起來真的很好笑。



大概就是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