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1日 星期二

表演藝術

今天重看了一次雲門的「薪傳」,

之前去找了好幾次都沒找到,終於在前天讓我等到了。



每次看「薪傳」,一定都會把表演開始前,

林懷民講的話一而再再而三的看過。

每次看,都有種「直指本心,明心見性」的感覺。

沒錯,表演藝術的確是種無法謀利的行業,

如果沒有各界人士的資助和觀眾的鼓勵,

根本不可能持續的創作演出。



返回來看社團。

社團也算是種表演藝術團體,

所以也需要各界人士的資助與鼓勵。

缺一個,就會過不下去。

想要實現理想嗎?

每個人都說,自己創業最好。

但又有誰看到,自己創業,

如果觀眾不領情,贊助拉不到,

熱情又能維持多久?

「先知總是孤獨的」是可以自嘲沒錯,

但先知也是人,也需要柴米油鹽醬醋茶,

在現實跟李講間,有多少人堅持?又有多少人妥協?



大學四年,玩社團也玩了四年,

如今回頭看自己這四年,

真的收穫良多。



這四年,讓我真的認知到現實與理想間的差距,

也讓我體認到光只有自己熱血沒有用,

你的成員不支持,理想就只能放著發霉。

光這點,這四年的社團生涯就值回票價了,

雖然,這並不是甚麼愉快的心得,

但至少,它讓我成長,讓我成熟了些。



有機會的話,

可以再看看「薪傳」。

真的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