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1日 星期二

Clair de Lune

最近重新開始練這首,發現它的層次比我想像的多。


最近重新開始練這首,發現它的層次比我想像的多。



到底是要輕柔還是流暢?

到底要大聲還小聲?

是要中規中矩,還是自由隨心?

這些問題,我都要好好去思考一下。



曲子分3段。

第一段我想用散板的方式處理,

用很多的留白來營造空靈的氣氛。



第二段我想用類似舞曲的手法去處理左手的琶音,並且用稍微快的速度去彈。

然後每組琶音完,快速的半放踏板,這樣可以去掉大部分的聲音,但又不至於完全斷掉。

走勢的部分,我比較想跟著旋律線走。

而最後面是我一直搞不定的地方。

因為到底要怎麼詮釋,我一直沒有IDEA。



最後一段我想再回到散板。

但是前面是稍微快的,

所以這段的散板也會比較快。

到最後,旋律慢慢少,我就慢慢放慢,而且慢慢變小。

最後一個音,用mf的力量快速帶過,然後踏板一直留著直到沒回音。

這樣留白的效果就可以出來。



這是理想的詮釋方式。

但觸鍵的部分還搞不太定。

因為偏輕柔,到中間我的觸鍵就容易變成貝多芬。

所以這點要再修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