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9日 星期日

Clair de Lune

最近重新開始練這首,發現它的層次比我想像的多。



到底是要輕柔還是流暢?

到底要大聲還小聲?

是要中規中矩,還是自由隨心

最近重新開始練這首,發現它的層次比我想像的多。



到底是要輕柔還是流暢?

到底要大聲還小聲?

是要中規中矩,還是自由隨心?

這些問題,我都要好好去思考一下。



曲子分3段。

第一段我想用散板的方式處理,

用很多的留白來營造空靈的氣氛。



第二段我想用類似舞曲的手法去處理左手的琶音,並且用稍微快的速度去彈。

然後每組琶音完,快速的半放踏板,這樣可以去掉大部分的聲音,但又不至於完全斷掉。

走勢的部分,我比較想跟著旋律線走。

而最後面是我一直搞不定的地方。

因為到底要怎麼詮釋,我一直沒有IDEA。



最後一段我想再回到散板。

但是前面是稍微快的,

所以這段的散板也會比較快。

到最後,旋律慢慢少,我就慢慢放慢,而且慢慢變小。

最後一個音,用mf的力量快速帶過,然後踏板一直留著直到沒回音。

這樣留白的效果就可以出來。



這是理想的詮釋方式。

但觸鍵的部分還搞不太定。

因為偏輕柔,到中間我的觸鍵就容易變成貝多芬。

所以這點要再修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