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3日 星期一

20160629 聲耕 / Fantasy for Marimba

 演出完了,人家說成就取得,但我覺得這是失敗的。找藉口不好,至少自己憑良心講,真的打得很爛。我不應該這麼託大,認為自己可以跟整個樂團尬音量拼體力,也不應該認為自己有那麼多的體力可以陪著他們練到好。就算別人說這是非戰之罪,但是我還是覺得,這是未來要面對的生活,體力不夠就是體力不夠,沒有藉口可以找。對於擊樂團,對於打擊分部,我也覺得不滿。但是不是對學生不滿,看得出來已經盡力了。我的不滿在明明多要求一些,他們可以更好。再嚴格一點,他們的演奏可以更穩定,耳朵可以更開。為什麼我沒有?明明我是個早早把事情做完等著人家驗收的人,為什麼這件事情我會拖這麼久?練習狀況不佳就不上台,這是我自己定下的規矩,為什麼我不忍心徹底執行?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演得好或不好,台上的自己最清楚。騙不了人,更騙不了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