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3日 星期一

努力了,然後呢?

 是啊,努力了,然後就要拍拍手嗎?


練習不得法,為什麼不問?


因為嚴格要求,就不會有溫馨不會有情感?




如果只是同樂會,那辦不辦演出根本沒有差,大家演完爽就好。今天既然決定成為樂團,更決定要演出,除了對自己負責,你能對花時間進場的觀眾負責嗎?


遙想幾年前寫給台管的文章:我是演奏者,我知道舟車勞頓、排練不足都是影響演出的因素。但我今天是觀眾,這些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我沒有理由要為了你的排練不足,浪費我2小時的時間。


萬丈高樓平地起,精準的節奏與音準是任何演出的根基,也是任何複雜技巧的根本。拍子不穩,用節拍器放慢練就可以解決了。音準不準,調音器夾著練到準也不是多困難。這樣的方法是很笨,但是有比他更紮實的方法嗎? 我相信沒有。




我該說的,我想說的,我都說了。聽或不聽,不甘我的事。方法我已經給了,有沒有效,有沒有確實,也不是我的責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